Moribell

只是存文,一时摸鱼一时爽,一直摸鱼一直爽。
微博:Moribell_

[未授翻]Water dripping on a stone 6

Chapter 6: 多米诺




  艾瓦看着呆在箱子里的她现在的病号。兔子也看着她,左边的鼻孔直冒鼻涕泡。她又看向那对刚把它送来,现在正紧张地站在另一边的年轻夫妇。“好了,”她开始说,回头看了一下兔子,“我们现在都知道这个小家伙得了呼吸道感染,对吧?”


  女主人点点头:“今天早上开始的。你认为……?”


  “如果是今天早上刚开始的话,现在的时间点还不迟。不过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,他都需要非常细心的照顾。抗生素、益生菌、液体疗法等等。”


  “我们就是在愁这个,”那个女人咬唇说,“我们要去国外过圣诞,去看他姨妈,”她指着那个同样紧张的男主人,“所以……我们真不知道怎么办。”


  艾瓦翻看了兔子的病历,还很小,其他方面很健康。主人还常常会带它定期检查。好主人,可能不希望放弃这只宠物。“你们不能把他托给什么人照顾吗……?”


  “我们没有能信得过的人。”那个女人听起来快哭了。


  “那24小时运营的医院呢?”


  “我……我们要离开两星期,价格肯定贵的付不起。”


  “听着……”艾瓦说,马上就后悔了,“如果你们信任我,我可以白天负责看着他,然后晚上带他回家过夜。虽然还是要花钱,不过比急诊室价位低很多。”


  他们两个交换目光,然后又看看兔子:“你会这么做吗?”


  “当然,”艾瓦说,她有点为自己在毕业典礼上许下的愚蠢誓言自责。“就这一次,别去跟别的什么人说这件事。”


  这对感激的情侣朝打喷嚏的兔子道别离开了。艾瓦把宠物箱搬到治疗室打开箱门,以便更好地观察她的新室友。


  这是一只被喂的白白胖胖的雄兔,名叫多米诺,全身都是白色的皮毛,眼睛周围有些黑色斑点。


  “你可真幸运,”她一边嘟囔,一边抽出一支抗生素注射器,“你最好希望你楼上的邻居不会对你过敏。”她在它的大腿上打了针,然后搓了搓它的肌肉帮忙缓解疼痛,“你得挺住,我不想让你的父母以为我把你害死了。”


  兔子咬着牙,又吹了个鼻涕泡。


  艾瓦把他放回宠物箱里,然后去休息室从她带来准备午餐用的苹果上切下一片,放到他面前。多米诺舔了舔苹果像是在思考,然后就开始吃了。


  不错。至少她现在还不需要使用软管喂他。




  47轻松地混进了晚会,没有客人注意到他。他们或是互相对视,或是在注视画廊里展出的新画。他的目标快到场了,是今晚参与展出的其中一名画家。画作十分出色,若是作者英年早逝,毫无疑问会升值。


  每幅画描绘的都是深色的风景,从大多数角度看,画本身就像是一块纯黑色的画布。但在适当的光线,恰当的角度下,能看出里面深灰色的海怪,它们的眼睛深陷于黑暗中。这位画家称,这种生物是他经过一系列潜水旅行后想象出来的。在一片漆黑中,生物从四面八方出现准备吃掉入侵者。


  可惜他很快就要死了。


  47在吧台闲逛,扫视着来客们。等他从口袋掏出手机,他惊讶地发现自己漏掉了几条信息。


  艾瓦:你对什么过敏吗?


  艾瓦:我这么问是因为我不得不得把我的一个病号带回家照顾,你要是有问题,我再把他托给别人。


  47:我不会过敏。


  艾瓦:太好了!


  接下来加载了一条多媒体信息,是一张看起来很害怕的兔子。47感觉自己的喉咙一阵发紧。


  艾瓦:就两周。不会让他跑去你那里的,我就把他放到我房间里。


  47盯了半天闪烁的光标才回复。


  47:好。


  宣布画家登场时,人群中一阵窃窃私语,等他在门口出现,和客人们打招呼,人群中响起了掌声。


  47:它怎么了?


  艾瓦:感冒。


  47:感冒?


  艾瓦:巴氏杆菌病,一种兔子疾病,不及时治疗会死。就两个周,我保证。


  “47,你在听吗?”戴安娜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语气好像比平常愉快。


  “嗯。”


  “那我刚才说什么了?”


  沉默。


  “我就知道,”她有点自鸣得意,“那么,你想什么时候介绍一下我?”


  “嗯?”


  “介绍给这位比任务简报有趣的朋友。”


  “我快没电了,回芝加哥路上去换个新电池。”他说着摘下耳机关掉,放进了外衣口袋里。


  那位画家的演讲达到了高潮,他举起了手中的酒杯,邀请客人们和他干杯。47离开吧台,悄悄进入最近的男厕。他身后所有人都在欢呼着喝酒。


  没过多久,画家就跌跌撞撞地冲进厕所,俯在水池边上呕吐。有那么一刻他从厕所的镜子里看到背后闪过了人影,然后他就被绳子绞紧了喉咙,失去了意识。

评论(5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